2016-03-06

ACER V3-372 Laptop 安裝 Windows 7

Intel 在 Skylake 世代全面換用 xCHI,Windows 7 所使用的 ECHI 被放棄掉,因此要安裝 Windows 7 在新的筆電上就會出現問題了,甚麼問題呢?找不到 USB 裝置啊!有人會說這算啥問題,不要用 USB 光碟機不用好了?但不是每一台筆電都有光碟機,例如 ACER V3-372 這台 13.3 吋的 Laptop 就沒有光碟機,只能用 USB Flash Drive 或 USB External DVD-ROM 來安裝 Windows。

如何將 USB 3.0 整合進 Windows 7 安裝碟片,網路上有很多文章提到,重點就是用主機板廠商出的工具,但要注意不要用多合一的 Windows 7 光碟。

最令人頭痛的驅動程式問題,用 Lenovo 的Thinkpad X260 所附的 Windows 7可以解決大部分,但網路卡得另外去 Realtek 下載,Thinkpad 用的是 Intel 的。真正有問題的是 Wireless 網路卡,ACER V3-372 用的是高通的 QCA61x4A 晶片,可以用 Lenovo Thinkpad E460 的驅動程式來安裝。

結論是,ACER 的筆電真的不適合商務人士使用,Lenovo Thinkpad 系列安裝 Windows 7 不用這麼麻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