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通訊錄


一時興起, 花了幾分鐘整理 MSN 的聯絡人清單, 把很久沒連絡的朋友刪除. 邊刪邊想, 這些久未連絡的人們真的是我的朋友嗎? MSN 的聯絡人阻擋清單有一個限制, 如果對方沒把你從他的聯絡人清單刪除, 你是不能把他的名字從清單上刪除. 看著這些很久沒連絡, 卻又不把我從清單上刪除的名字, 心中有個念頭, 是不是要主動去請他們把我刪除呢? 想歸想, 卻沒去實踐, 就讓他們暫時留下, 給自己一個機會, 或許有一天他們會與我聯繫.

每隔一段時間, 我也會清除手機通訊錄和電子郵件通訊錄, 剛開始使用這些通訊工具的時候, 一心想擴充通訊錄名單, 時間過久, 人漸漸麻痺, 固定通訊的人也越來越少.

有時候, 覺得很孤單, 想找人的時候找不到人.

心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不害怕空間的距離, 只害怕心的距離. 然而, 聚散離合, 這不是很正常嗎? 說來容易, 實踐卻不簡單.

害怕寂寞而保留, 害怕被遺忘而保留....

沒有留言: